越南将颁发85国通用国际汽车驾照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2 15:58:24

越南将颁发85国通用国际汽车驾照
维也纳公约国家汽车驾照样本。(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7月22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青年人报22日报道,从10月1日起,越南将颁发可以在85个国家使用的国际汽车驾照。这种驾照由多页组成,越英双语,有效期不超过3年。

越南道路总局副局长阮文权告诉记者,从2015年10月1日起,越南道路总局和交通运输所将向越南公民发放国际汽车驾照(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 - IDP)。

颁发的国际汽车驾照有效期不超过三年,可以在1968年加入关于道路交通和道路指示信号、标识牌的国际公约(维也纳公约)的国家通用。

越南颁发的国际驾照是由多页组成的小本子。国际驾照基本信息和使用范围由越英双语印制。司机登记和驾照等级部分用越、英、俄、法、西班牙印制,以便持有国际驾照的人能够在维也纳公约参加国使用。

国际驾照准驾车型与越南颁发的驾照准驾车型一致。能够获得国际驾照的人为越南人、有越南常驻证并持有越南颁发的有效期内的驾照的外国人。

想得到国际驾照的人可到道路总局或者交通运输所按照29/2015/TT-BGTVT通知中的表格提交申请。提交申请时,必须出示越南颁发的国家汽车驾照正本、护照和有效常驻证(针对外国人),以便检查、对照。

在受理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越南各省道路总局或交通运输所会将国际驾照颁发给申请人。如果没颁发,也必须给予答复并讲明理由。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