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真人秀寻最智慧儿童 12岁男孩智商赛过霍金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2 14:06:32

英真人秀寻最智慧儿童 12岁男孩智商赛过霍金

英国“天才儿童”真人秀2015年开赛,12岁的托马斯因高智商被赞像“机器”。(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新闻网)

英真人秀寻最智慧儿童 12岁男孩智商赛过霍金
“天才儿童”真人秀节目,旨在寻找全英国最具智慧的儿童。(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欧叶)据澳大利亚新闻网22日报道,英国第4频道电视台举办的“天才儿童”第三季的比赛进入火热阶段,旨在寻找英国8至12岁最具智慧的儿童。其中12岁的托马斯IQ指数堪称世界千分之一,甚至高于世界著名物理学家霍金。

托马斯智力极高,在节目比赛中处领先地位。同时参加比赛的小朋友称他就像一部“机器”,有时别人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在回答问题了。

托马斯的母亲黛博拉称让儿子参加比赛是想验证他究竟有多聪明,并检测他对数学、常识和字谜的掌握能力。她表示有时也会觉得尴尬,“尤其在比赛中,当托马斯表现优秀,而大多数小朋友都觉得很难的时候”。

黛博拉称,托马斯只有同时做两件事才能心情愉快。平时他绝不会静静坐着读一本字典,然而参加这个节目他却可以趁机学会一个有20个字母的生僻单词,他特别开心。托马斯做每件事的效率很高,像一部时速100英里的车,这样确实比较累人。

今年是“天才儿童”真人秀节目举办的第三年。活动每年先挑选出20名小朋友,随着比赛进程,参赛人数会不断削减。节目引发人有关天才究竟是先天还是后天决定的争论。

其他参赛的小朋友也都天赋异禀,11岁的霍利就可以背圆周率直到第122位,且是个大书迷。不仅小朋友们在比赛,父母为了竞赛也费尽心思。11岁的大卫,坚信自己会获胜,他的父母采用拔罐等中医疗法企图为他增加优势。12岁的乔瓦尼的父亲马特奥曾参加化学奥林匹克大赛,也决心让儿子赢得这场比赛。

马特奥称,“你必须不断给他们施压,才能使他们的身体和大脑都尽可能发挥到极限。只要乔瓦尼存在潜力,我就保证会尽力开发”。

“天才儿童”系列片制片人安娜•斯特里克兰表示,每年全英有数百封申请信,节目组已决定面向社会各阶层招收参赛者。

“天才儿童”的申请者首先要通过线上测试和申请,还要与节目制作方进行多次交流。他们需进行一次非言语推理考试和多次智力测试。此外申请者还需与儿童心理学家谈话,以初步了解他们的能力。

安娜表示,让孩子们了解活动具体流程、理解竞争含义、积极参与节目,是至关重要的。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