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东:中方将更加积极地参与联合国各领域活动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0 18:27:49

中国日报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张陨璧) 7月20日,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出席“联合国70年:使命、责任、未来”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表示70年来联合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方将更加积极地参与联合国各领域活动,更好地维护和促进人类福祉。

李保东在致辞中指出,70年来,联合国历经国际形势风云变幻,走过了一条不平坦的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新形势下,国际社会应传承联合国的精神和理念,弘扬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坚持走多边主义道路,不断加强联合国作用,坚持民主平等,坚持公平法治,坚持开放包容,坚持合作共赢。

李保东强调,中方一贯践行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维护以联合国为中心、以联合国宪章为基础的当代国际秩序,积极参与和支持联合国工作,作出重大贡献。面对国际形势的新变化,习近平主席提出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在这一重要外交思想的指引下,更加积极地参与联合国各领域活动,更好地维护和促进人类福祉。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联合国协会和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在京联合举办。坦桑尼亚前总统姆维尼、联合国代理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兼副秘书长金垣洙、联合国助理秘书长泽里胡恩、各国驻华使节及国际知名学者等约130余人出席。

(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