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室赴法度假排场大 封闭别墅附近海滩激起民愤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0 15:10:44

沙特王室赴法度假排场大 封闭别墅附近海滩激起民愤
沙特王室赴法度假期间,瓦洛里被封闭王室度假别墅附近的公共海滩(图中标注部分)。(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欧叶) 综合外媒报道,沙特王室将于本周赴法国东南沿海的蔚蓝海岸度假,为确保安全,他们试图在小城瓦洛里封闭王室度假别墅附近的公共海滩,这引起当地居民的强烈不满。

瓦洛里地方官员说,这样做是为了确保国王以及预计同行的四百名随从的安全,国王别墅方圆300米也被划为"禁区",海岸警卫将阻止任何人试图进入。此外,沙特王室还准备修建一条从别墅直接通往海滩的扶梯。据信沙特皇室将于本周抵达。

据当地居民回忆,17日下午12点到2点之间,有工人开始在海滩上浇注混凝土,试图在海滩上建立起一道隔离墙,施工产生的噪音和扬尘严重影响了观光的居民和游客。工人们还奉劝愤怒的游览者好好享受海滩封闭前的最后时光。因为王室在海滩上建筑隔离墙的同时,也打算封闭通往海滩的地下通道。

对此,当地居民表示强烈不满。瓦洛里一环保组织主席阿克曼表示,如果海滩不重新对公众开放,她将诉诸法律。她说,如果国王觉得在海滩上不安全他就应该待在自己的别墅里,而且他和其他王室成员之前几乎从来不出来游泳。"他们打算把并不属于他们的部分海滩据为己有。可是这里是法国,不是沙特阿拉伯"。

瓦洛里市长称,她已经要求警察确认海滩上没有建筑永久性屏障,以保证王室离开后可以重新对外开放。同时她也指示警察保证海滩的入口畅通,使海滩上没被王室占用的部分可以供居民和游客游览。

据报道,法国当局同沙特王室仍在商讨与此事相关的最佳安保安排。

相关阅读:沙特王子纽约豪宅标价4850万美元出售 内建水族馆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