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冲浪冠军比赛中遇鲨鱼袭击 电视台直播惊险逃生过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0 14:18:46

世界冲浪冠军比赛中遇鲨鱼袭击 电视台直播惊险逃生过程
就在范宁等待第一波浪头的时候,一条鲨鱼的背鳍突然出现在他身后。(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信莲)综合英国媒体7月20日报道,如果三个世界冠军对澳大利亚著名冲浪运动员米克•范宁依然不够的话,19日的他绝对书写了自己的传奇。当天在参加南非举行的冲浪赛事时,范宁突遇鲨鱼袭击,凭着快速反应和英勇反击,他惊险逃生,这罕见一幕也被现场录像记录下来。

范宁当天正在南非东开普省杰弗里湾参加冲浪决赛。就在范宁等待第一波浪头的时候,一条鲨鱼的背鳍突然出现在他身后。千钧一发之际范宁觉察到鲨鱼,试图划走,但很快就被鲨鱼撞落海里。就在范宁奋力逃离时,一个浪头扑过来,令场面更加惊悚。电视解说员满脸惊愕,试图解释发生了什么。

后来,范宁与另一名澳大利亚籍决赛选手朱利安•威尔逊(Julian Wilson)一起被水上摩托艇艇救离现场。沙滩上的围观群众也对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为其打气。

事后,范宁依然心有余悸。“我凭直觉感到有东西在我身后,突然之间我觉得水下有东西在拉我,然后鲨鱼来了,我被脚绳困住,想踢开又踢不开,我仍然连着冲浪板。我感到鲨鱼在水下拖我,突然我的脚绳断了,于是我就一边游,一边大喊。”

不过,范宁也诙谐地表示,这并非完全是一边倒的“战争”。“我看到背鳍,但没有看见牙齿。我边游泳边等待鲨鱼牙齿的到来……我用拳头猛击鲨鱼背部。”

世界冲浪冠军比赛中遇鲨鱼袭击 电视台直播惊险逃生过程
范宁击退鲨鱼。(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举办此次赛事的“世界冲浪联盟”(WSL)称,有两条鲨鱼逼近范宁。WSF被迫取消了剩余比赛,范宁和威尔逊都同意拿第二名。第一名的奖金也由二人分享。“我们十分庆幸今天没有人受重伤,米克在面临惊骇状况时的沉着冷静和快速反应完全是英雄之举,我们的水上安全人员的迅速响应也值得称赞,他们是世界一流的。”WSF在声明中说。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谈及此事。“在比赛现场看到鲨鱼想想都觉得恐怖,我确信米克•范宁是一位劫后重生的冲浪运动员。我觉得其他人在海浪中喜欢看到海豚的背鳍,但如果不知道是什么背鳍的话,就太可怕了。”

今年34岁的范宁出生于新南威尔士州,父母均是爱尔兰人,性格谦逊而低调,分别在2007、2009和2013年ASP世界职业冲浪世界巡回赛中赢得冠军。据路透社报道,这次比赛的水域是世界上鲨鱼出没最频繁的水域,2013年,一名冲浪者在杰弗里湾附近被一条大白鲨杀死。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