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父母认为高等教育太昂贵 经济问题成限制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5-07-17 18:2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16日报道,调查显示,法国大约80%的父母认为高等教育“价格高昂”。在其它国家,大学教育同样得不到足够的重视。

  法国父母对昂贵的教育持质疑态度。57%的人认为高等教育投资不足以收回成本,42%的人意见相反。3月到4月期间,法国益普索(IPSOS)市场研究集团在16个国家就父母对子女学业态度的调查显示,法国人对教育的态度与其他国家有细微差别。该集团15日公布的数据表明,经济问题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全世界58%的父母认为资助子女上学可能是最好的投资,然而在法国,只有38%的父母认同这一观点。

  尽管法国大约80%的父母认为高等教育“价格高昂”,法国人却很少规划长期教育对经济的影响。无论是初级教育、中等教育还是高等教育,只有33%的父母会提前三年担心子女的学业费用问题。因此,在资助一名子女上大学的法国父母中,只有22%使用储蓄。7%被迫借款的父母比较乐观,并希望在子女结束学业后的六年内能偿清借款。

  在重视大学教育的法国家庭中,年收入达到或超过4.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51万元)的占75%,而低于这一收入水平的占55%。41%的父母认为对于子女求职来说职业经历与学术知识同样重要。实际上,69%的父母认为只拥有学术知识,子女求职更困难。

  然而法国人生性并不太倾向于资助子女的学业。31%的受访者表示经济问题成为一个限制因素。(实习编译:丁爱宁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