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杀人犯70年后认罪 因患癌想悔过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7 18:07:30

91岁杀人犯70年后认罪 因患癌想悔过
时隔70年91岁老人认罪,堪称英国案发到结案间隔最久的案件。图为20世界40年伦敦市中心的皮卡迪利广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

中国日报网7月17日电(欧叶)据《独立报》16日报道,一名91岁男子日前向警方坦白称,1946年自己曾在英国一家夜总会门外谋杀了一名性工作者。时隔70年自首,这成为英国迄今为止犯案到结案间距最长的案件。

该男子姓名不详,在加拿大一家养老院通过领抚恤金过活。他承认1946年自己在卡尔纳比街一家名为“蓝色珊瑚”的酒吧外,用一把俄制二战手枪将一名女子杀害。该男子称女子骗财在先。

而据《太阳报》报道,该凶犯被诊断得了癌症,因想要无愧于心才选择报案自首。报案时该男子已记不起受害人姓名。

苏格兰场警方得到加拿大方通知后,迅速派警员飞往加拿大,向该男子展示当时未破案件的受害者照片。

该男子选中了一张照片,受害者名为玛格丽特•库克,当时26岁,是“蓝色珊瑚”酒吧的脱衣舞女。

1946年《泰晤士报》报道了该案,称库克家住德文郡大街帕丁顿区。当时她在临近酒吧入口的狭窄通道被杀。目击者称凶手约25至30岁,中等身材,身着一件巴宝莉款雨衣,头戴深色平顶帽。当时有几人追赶他,但他迅速消失在牛津街车站的人潮中。

英国皇家检察署已开启对该男子的引渡程序,但加拿大警方尚未决定,他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回英国受审。

据悉警方当时将拉纳克郡的一名劳工锁定为嫌犯,但并未对任何人判死刑。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