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拟送机器人登月建立“殖民地”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6 16:31:03

NASA拟送机器人登月建立“殖民地”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进一步探索月球,试图解决黑暗、极寒等问题,建立人类宜居地。(图片来源:Getty image)

中国日报网7月16日电(欧叶)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月球表层的巨大陨石坑由于无光照,常年又黑又冷。然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拟进一步探测月球,通过机器人建立日光反射器并改善其环境,使月球成为人类宜居之地。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得到32万英镑(合人民币310万元)拨款,用以未来两年进一步探索太空和制作模型。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已初步制定一系列计划,月球探测就是其中之一。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在月球南极的沙尔克顿陨石坑进行测试运行,通过漫游者机器人在月球上建立太阳光反射器,确保日光照进陨石坑乃至洞底,解决黑暗、极寒等问题。

陨石坑内也将布满太阳能供电变压器,用以支持电力设备,改善月球的居住环境。在人类正式入住月球前,机器人将依据指令打造一个小型地球绿洲。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称在冰封的沉积物内发现水的存在,这意味着,作为人类登陆火星中转站的月球可以产生液态氢和液态氧。除了月球探测计划,美国航空航天总局还计划探索太阳系尽头。

沙尔克顿陨石坑面积总计130平方英里,是华盛顿特区的两倍。四周环绕着1万4千英尺高的山脉,由于没有阳光照射,坑内温度低至零下126摄氏度。倘若这次测试运行成功,顺利解决极冷、黑暗、环境等问题,人类入住月球不再是梦。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