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议会通过援助协议所需紧缩措施 包括增加税收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6 09:28:28

希腊议会通过援助协议所需紧缩措施 包括增加税收等
在议会附近举行的反紧缩示威中,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燃烧弹。

中国日报网7月16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16日报道,希腊议会议员投票通过了欧元区集团提供860亿欧元救援方案所需执行的有关经济措施。

新的国际救援法案包括增加税收和提高退休年龄。而在有关议案进行表决时,229名议员投了支持票,62人投了反对票,另外6人投了弃权票。其中一半的反对票来自执政的左翼联盟。

而在投票举行之前,大批示威者在议会大厦附近举行抗议示威,并向在场的警员投掷汽油弹,而警员则向示威者放射催泪弹。

此前,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他虽然不相信有关的方案,但仍呼吁议员们投票支持方案。齐普拉斯说,他愿意推行这一“非理性”的方案以避免希腊银行业的崩溃和出现灾难。

早些时候,希腊议会的议员们就国际救援该国债务危机的严厉方案进行辩论。希腊议会必须在周三(7月15日)批准有关方案才能得到欧元区提供的860亿欧元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