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旅游地产集团积极寻求合作 欲进军中国市场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5 23:09:59

法国旅游地产集团积极寻求合作 欲进军中国市场

2015年7月10日,黄鹿林中心公园开业仪式。(资料来源:企业提供)

中国日报巴黎7月15日电(记者 庹燕南 实习记者 唐书悦)7月10日,欧洲最大旅游地产商——皮埃尔度假及中心公园集团(Pierre & Vacances-Center Parcs,简称 PVCP集团)在法国的第5家、在欧洲大陆的第21家中心公园——黄鹿林中心公园(Center Parcs Bois aux Daims)正式举行开业仪式。法国前总理、现任维埃纳省参议员让-皮埃尔•拉法兰以及PVCP集团总裁布雷蒙先生(Gérard Brémond)亲自前往出席。黄鹿林中心公园占地260公顷,位于卢瓦尔河谷的大森林深处,园内有生存着40种动物,包含800个度假别墅,36项不同娱乐活动项目。

法国旅游地产集团积极寻求合作 欲进军中国市场

黄鹿林中心公园Center Parcs Bois aux Daims实景图(资料来源:企业提供)

今年7月2日,在李克强总理和法国总理瓦尔斯的共同见证之下,作为第一对合作方,PVCP集团与海航集团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PVCP集团副总裁艾兰先生(Thierry Hellin)表示,海航集团在旅游和地产方面的双重专长与PVCP集团不谋而合,他对两者的合作充满信心。

法国旅游地产集团积极寻求合作 欲进军中国市场

中法工商峰会,2015年7月2日签约现场,右一为PVCR 集团董事长Gérard Brémond先生。右二为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先生。(资料来源:企业提供)

总部位于法国的PVCP集团是欧洲最大旅游地产商,成立于1967年,旗下有8个品牌,300多处旅游度假地产,2014年迎接游客人数达到800万人。PVCP集团是欧洲短途旅游业翘楚,一直在这个特别的市场上占有绝对领先地位。中国游客在法国旅游业的夺目表现,使得 PVCP集团将目光瞄向了中国市场。在进军中国的路上,集团也在积极地寻求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早在2014年12月其与首创置业签署了建立长期伙伴关系的意向协议。

PVCP集团在中国发展的重要一步,就是将“Center Parcs中心公园”概念引入中国。中心公园是PVCP集团旗下的8个品牌之一,主要针对短途游客,以全家度假为主题,在远离城市的自然环境中建立一个全新的休闲度假场所。艾兰先生表示,跟在欧洲的中心公园(Center Parcs)一样,集团将主要针对需要逃离城市的都市人口以及全家短期度假的家庭旅行。PVCP集团非常坚信它将在中国大获成功。

关于中心公园概念在中国的发展,PVCP集团副总裁艾兰先生(Thierry Hellin)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在中国创立一个概念相似的全新品牌,针对中国正在发展壮大的中产及以上的城镇人口,提供一个可以逃离城市的世外桃园,即一种便捷的法式休闲方式,让度假者体验真正的与自然融为一体。

法国旅游地产集团积极寻求合作 欲进军中国市场

黄鹿林中心公园Center Parcs Bois aux Daims实景图(资料来源:企业提供)

除此之外,艾兰先生还表示与中国当地政府的合作也在集团发展的计划之中。“PVCP集团绝非单纯的地产商,我们的目标是在一个非景区、未开发的天然环境里,创造一个长期盈利的旅游经济生态,地产只是基础和依托,真正的核心在于旅游的经营与管理。在这一点上,我们有着将近50年的专业经验,我们懂得怎样给一个地产带来生命活力与力量。因为每建立一个Center Parcs中心公园,就会给当地带来消费需求、就业、税收,从而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他表示愿意将集团的专长发挥在中国的土地上。

法国人向来以懂得享受与度假闻名。艾兰先生认为PVCP集团向中国的发展,也是中西方度假理念和模式的融合与交流。他认为一定要充分尊重中国人的旅游文化与消费习惯,但同时带来法式“天人合一”自然环保的度假方式,从房屋建筑到娱乐设施,甚至到度假村内餐饮设计,体现出更多的法国风味,给中国消费者不同的体验与选择。

“就像李克强总理在中法工商峰会上所说,中法之间的共通之处在于对美食的热爱,因为它即体现了法国人的浪漫,又体现了中国人的务实。”艾兰先生说,“我们也很愿意像美食一样把这两者结合起来。”

除了8大品牌之一的Center Parcs中心公园,PVCP集团也意图将酒店式公寓品牌Adagio以及老年人官邸品牌Les Senioriales引入中国。具体的合作模式仍在洽谈之中。目前PVCP集团已经对上海、北京以及深圳周边的地产进行了勘探考察。艾兰先生(Thierry Hellin)表示对中国市场巨大潜力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