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6岁女孩飞机失事后徒步逃生 两天后获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5 15:40:33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电(欧叶) 据英国《卫报》14日报道,11日下午,美国华盛顿中北部一架搭载了三名乘客的轻型飞机坠毁。13日中午,该次空难的唯一幸存者——16岁的奥特姆•维奇,徒步从荒野小径走上公路,被一位驾车路过的司机发现并搭救。

路过的司机发现维奇后,载着她到了30英里(约48千米)外的杂货店。店员拨打报警电话后,当地救援组织派遣了医护人员为维奇做了紧急的检查,确定维奇只受了轻微外伤并有一定程度的脱水症状,然后将她送到了医院。而与维奇乘坐同架飞机的继祖父母则在此次事故中不幸丧生。

此前,救援人员已根据手机数据和航行路线缩小了搜救范围,并出动了五架配备了无线通讯设备的飞机,同地面工作人员一起在飞机坠落的山里搜寻失事飞机的紧急定位信标,但是一直没有发现机体残骸或者机上乘客。

一名搜救人员说,“我们太开心了,我做民航巡逻和搜救工作30年了,像这样喜悦的时刻屈指可数”。

庆祝过维奇的生还后,救援人员随即根据维奇描述的事故地点,开始了对飞机残骸的再次搜索。

据维奇回忆,飞机在飞入云层后开始坠落并着火。她在坠毁地点待了一天,然后决定徒步离开。维奇的父亲说,她曾试图将同在飞机上的继祖父母从废墟中拉出来,但是没有成功。他说维奇现在的精神状态很好,还拿他们曾经一起看过的生存类节目和他开玩笑。他还称赞女儿:“维奇是一个惊人的孩子,有着比她自己想象中强大得多的生存能力。”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