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半年内出台新政策:允许变性人以公开身份服役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4 16:21:15

美国半年内出台新政策:允许变性人以公开身份服役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表示将解除对变性人服役的禁令,部队将在半年内制定具体政策。(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14日电(欧叶)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13日发表声明称,从明年起将允许变性人以公开身份服役,确保赋予每个有能力且愿意服役者平等的机会。这意味着美国社会乃至部队将更加接纳变性群体。

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在声明中表示,他已经敦促部队在未来六个月内出台新政策,允许变性人以其公开身份服役,但存在客观的、实际障碍的情况除外。这是继四年前国防部废除禁止同性恋者入伍的政策后,美国对特殊群体服役所持态度的又一重大改变。

卡特认为部队现行的禁止变性人群服役的规则已过时,且易分散指挥官对核心使命的注意力。他说:“我们务必确保每个有能力且愿意服役的人都有平等的机会去当兵,我们尊重每一个人。”

帕尔姆研究中心主任阿伦▪贝尔坎称,早在20世纪60年代,出于医学方面考虑,部队禁止包括双性人或外阴性别不明者在内的变性人服役;到了20世纪80年代,政策对象明确为变性人。在过去几十年中,军方一直以保持部队严肃环境为由,坚持执行该禁令。

禁令支持者认为变性人可能存在智力障碍,并有自杀倾向。今年早些时候,家庭问题研究委员会在一则通讯中说:“如果这些人对自己的性别都存在疑惑,那么如何确保他们能明确军队使命呢?”

对此,同性恋权益组织指出,四年前部队允许同性恋者以公开身份入伍,已经意味着社会正逐渐接纳特殊群体。而很多研究和报告显示,变性人以公开身份服役并不存在危害。根据美国公共卫生部门前负责人乔伊斯林▪埃尔德斯去年授权发布的报告,禁止变性者服役的医学担忧并不成立,禁令本身更具危害。

据变性群体称,社会对变性群体更为接纳,军队中很多指挥官、军人以及部队医生也都对此抱以同情和宽容的态度,这使得很多人可以卸下身份包袱。

尽管如此,现行政策的危害仍不可小觑。每年仍有几个变性人因身份被部队开除,亦有部分人因难以承受隐藏身份的压力中途退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威廉姆斯机构的调查显示,部队中约有15500变性者被迫隐藏身份。

在宣誓就职不久后,卡特就公开表示对变性人服役没有任何偏见。随后几个月,海陆空三军相继调整政策,规定部队不可随意因其变性身份开除军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