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非洲做环保 纳米比亚官员:勿变政治作秀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3 11:34:34

哈里王子非洲做环保 纳米比亚官员:勿变政治作秀
哈里王子赴非洲参与保护黑犀牛的活动,但是当地政府却似乎并不买账。(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电(欧叶)据英国《每日邮报》今日报道,哈里王子赴非洲参与保护黑犀牛的活动,这一行为虽然受到了环保人士的欢迎,但是当地政府却似乎并不买账。

哈里王子6月服役结束,现在正在纳米比亚参与抵制象牙偷猎行为,这是他计划中为期3个月的巡访的一部分,除此之外,他还将赴南非、坦桑尼亚以及博茨瓦纳。

不过纳米比亚环境旅游部部长波汉巴·希菲塔却似乎对哈里王子并没有什么感激之情。他提出警告说要防止哈里王子的巡访演变成一场政治作秀。“哈里不是第一位来到纳米比亚参与环保活动的知名人士,我们接触过很多知名人士,我们很欣赏他们的行为,但是我们不希望这成为一次公关行动。”

希菲塔的发言人称,希菲塔甚至两周前都没有意识到哈里已经到了纳米比亚。他同时为纳米比亚允许猎杀珍稀濒危物种的行为进行辩护。

据报道,5月,一名得克萨斯州男子在支付了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7万元)的执照费后,射杀了一只黑犀牛。虽然这一行为被哈里王子支持的Tusk Trust所批评,但希菲塔表示这每年会为环境旅游部收入数以百万的环保经费。

一些媒体也发表了对于哈里王子此行的冷嘲热讽。《纳米比亚人报》的一名评论员写道:“让我们诚实一点:作为王室成员的哈里王子来到这里只是一次假期探险。他的到来将不会拯救哪怕一只黑犀牛。这是令人伤心但是确凿无误的事实。”

相关阅读:纳米比亚遭偷猎黑犀牛激增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