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生活所迫偷尿布 热心警察出钱帮其渡难关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2 19:44:13

单亲妈妈生活所迫偷尿布 热心警察出钱帮其渡难关

莎拉·鲁宾逊和她的女儿,图为美国KSHB电视台新闻截图。(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单亲妈妈生活所迫偷尿布 热心警察出钱帮其渡难关

警察马克(左)和鲁宾逊(右),图为美国KSHB电视台新闻截图。(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7月12日电(刘婧) 据英国《每日邮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综合报道,在美国堪萨斯州上演了这样的温情一幕。莎拉·鲁宾逊是一名6个孩子的母亲,因生活贫困不得已在超市偷盗生活用品。她的偷盗行为被警察马克(Mark Engravalle)发现,当马克得知她的生活困境后,不仅没有逮捕她,反而给她的孩子送来了尿布和新鞋。

该报道称,鲁宾逊在2011年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她的丈夫,从那以后她和六个孩子变得无家可归,生活异常贫困。她一直独自一人抚养着6个2到15岁的女儿,一家七口平日里挤在一辆汽车上艰难度日。不久前,有人偷走了她们储备的生活物品,走投无路的她才选择了去超市偷东西。

马克说,当他看到鲁宾逊的孩子们时,其中有三个孩子没有穿鞋,她们的脚上全都是泥土。他说:“同样作为孩子父亲的我,显然对眼前的一切无法释怀。”然后他回到超市里,付钱为鲁宾逊的每个孩子都买了尿布、毛巾和鞋子。他说:“也许对于超市来说她是个盗窃罪犯,但在我眼中她只是位正在经历艰难的母亲。虽然她的行为是错的,但她的初衷是为了孩子。”

鲁宾逊对马克的举动十分感激,同时她也感谢他对自己的慷慨帮助。她激动地说:“他所做的一切让我毕生难忘,他在没有人愿意帮助我的时候拉了我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