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头号毒枭古斯曼二度越狱成功 目前下落不明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2 18:41:30

全球头号毒枭古斯曼二度越狱成功 目前下落不明

全球头号毒枭、墨西哥贩毒集团首脑“矮子”华金•古斯曼(Joaquin Guzman)资料图。(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12日电(信莲) 据美联社12日报道,全球头号毒枭、墨西哥贩毒集团首脑“矮子”华金•古斯曼(Joaquin Guzman)于11日再次从高度警戒的阿尔提普拉诺(Altiplano)监狱逃脱。

现年58岁的古斯曼自上世界80年代起参与贩毒,并于2001年第一次被捕入狱,越狱后继续作奸犯科,逍遥法外13年后于去年2月落网,但就在本月11日当晚他再度越狱。据悉,他最后一次被人看见,是在狱中的淋浴区。

报道称,古斯曼于11日当天晚上9时许到牢房中的盥洗室洗澡,但很长时间都没有出来。当狱警进入其囚室检查时,发现他已越狱逃跑。事发后,墨西哥大批警察部队立即展开严密搜查,但到目前为止,警方还未找到古斯曼。

据悉,古斯曼是锡那罗亚贩毒集团(Sinaloa)的首脑,他将古柯碱等毒品大量输入邻近的美国,且其毒品帝国更扩展至欧洲及亚洲,势力庞大到曾在《福布斯》杂志榜上有名。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