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使:此轮扩员后上合组织将覆盖近世界一半人口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1 17:06:54

巴基斯坦大使:此轮扩员后上合组织将覆盖近世界一半人口
 
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

中国日报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张陨璧)日前,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就接受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相关话题接受英文《中国日报》专访,表示此次乌法峰会在上合组织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此次扩员完成之后上合组织将覆盖到近世界一半人口。

当地时间7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俄罗斯乌法举行,会议发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新闻公报》。根据新闻公报,元首们基于上合组织开放性原则,作出了关于启动接收印度共和国、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加入上合组织程序的决议。

对此,哈利德表示:“乌法峰会标志着上合组织成员国的扩展,是上合组织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峰会。”

哈利德指出,扩员后,上合组织成员国人口总数将占世界总人口近一半。他说:“启动巴基斯坦加入成员国能够进一步提升上合组织实力和形象,推动上合组织在地区乃至更大范围内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有关正式加入上合组织的流程,大使表示,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法律文书的内部程序已经启,与此同时,上合组织的审批流程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他说:“我们希望这两个流程能够在预期的时间内完成。”

关于巴基斯坦官方对于加入上合组织之后的期待,大使表示:“巴基斯坦高度重视上合组织正式成员这个身份。作为上合组织成员国,我们希望通过优化与其他成员国深厚的历史文化联系、强有力的经济互补性,进一步推动互利合作。”

同时他还表示,巴方希望与上合组织开展“富有意义的、实时的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禁毒和边境安全等问题,以应对这个地区面临的威胁和挑战。(实习生边语涵对本文亦有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