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使:南亚进入上合将释放巨大潜力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1 17:06:54

巴基斯坦大使:南亚进入上合将释放巨大潜力
 
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

中国日报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张陨璧)日前,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就接受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相关话题接受英文《中国日报》专访,表示上合组织扩员后覆盖南亚地区将为其安全、环境、贸易、经济发展等领域工作开展“释放出巨大的潜力”。

当地时间7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俄罗斯乌法举行,会议发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新闻公报》。根据新闻公报,元首们基于上合组织开放性原则,作出了关于启动接收印度共和国、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加入上合组织程序的决议。

当被问及巴基斯坦、印度这两个南亚大国加入上合组织后南亚地区对上合带来的影响,大使表示:“两国在加入上合组织后,它的成员国范围将同时覆盖南亚和中亚,上合组织未来将能提供一个有效的平台,推动地区和平安全,实施跨区域的互联互通项目。”

哈利德说:“巴基斯坦位于南亚和中亚的交汇处,在未来进一步提升上合组织角色的重要性方面拥有有利位置。”

有关未来巴基斯坦和其他成员国合作的重点领域,大使表示:“应对国际恐怖主义是核心战略目标之一。应对毒品犯罪、加强边境安全也是值得高度关注的领域。其他重点领域包括环境、水资源和自然灾害。”

此外,他表示巴方还将支持上合组织在跨国经济项目中所发挥的作用。他说:“我认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应该共同协作助推和实施‘一带一路’。这个富有远见的构想将显著提升本地区经济水平、促进社会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