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批旅客担心恐袭离开突尼斯

来源:中新网
2015-07-10 00:00:00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自上个月突尼斯苏塞发生恐怖袭击后,数以千计的英国游客开始陆续从突尼斯回国,英国政府此前警告称突尼斯“非常可能”发生另一起恐怖袭击。

  报道称,英国外交部现在敦促所有英国人离开突尼斯。外交部说,额外的保安措施无法提供“足够的保护”。 突尼斯则批评有关决定,该国驻英国大使说,对恐怖分子来说正中下怀。

  据悉,在上个月的恐怖袭击中,有30名英国人被杀。

  报道指出,目前有2500到3000名英国旅行团旅客身处突尼斯,另外还有大约500名自助游英国旅客。

  英国旅行社协会说,他们的会员希望在48小时内把他们的顾客带回国内。

  英国政府说,暂时没有新的“特定或急迫”的威胁,但是官员根据情报判断另一次恐怖袭击会“很可能”。

  英国外相哈蒙德10日警告称,突尼斯很可能再发生恐怖攻击,他呼吁所有住在突尼斯的英国侨民与在当地度假的公民尽快离开,旅行社正安排班机将旅客送回英国。

  BBC保安事务记者加德纳说,当局相信苏塞枪手的同谋仍然在逃,他们仍在突尼斯,寻找可能的攻击目标。

  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的BBC北非事务记者贾瓦德说,酒店员工都感到“难以置信和悲伤”,他们担心旅游业不振,他们会失业。

  另一方面,突尼斯驻英国大使阿马尔抱怨说:“伤害了旅游业,游客离开了,他们伤害了整个行业,让那么多人失业,流离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