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五国将集体坚决反对任何篡改二战成果图谋

作者:付敬 吴娇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10 01:03:14

中国日报俄罗斯乌法7月9日电 (记者付敬 吴娇)金砖国家第七次领导人峰会今天结束,五国取得广泛共识,发表了43页、内容丰富的《乌法宣言》,表达了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对全球治理秩序、和平和发展等重大国际议题的最新共识。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同时也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由77条共识构成的宣言中,金砖五国专列三条,表达了他们维护二战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联合国的作用以及和平共处原则的坚定立场。

“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我们对在战胜法西斯、军国主义和争取国家自由过程中做出牺牲的人们表示敬意”,金砖五国在宣言中说,“我们表达我们的诚意,将坚决反对企图篡改二战成果的任何图谋。”

金砖五国在文件中并没点名谁有这样的企图。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和俄罗斯在文件中强调了印度、巴西和南非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性,并表示支持他们在联合国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