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地铁大罢工 为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9 22:02:22

伦敦地铁大罢工 为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临近罢工,地铁线路结束运营,紧锁的铁门

中国日报7月9日电伦敦(张周项) 当地时间7月8日下午六点三十分开始,伦敦地铁员工将开始为期一天的罢工,除少量线路外,大部分地铁将停运24小时,几条线路将直到7月10日早上才恢复运营。

此次罢工缘起于伦敦地铁运营方从九月起将部分线路周日改成24小时制的计划。伦敦地铁运营方为避免罢工,提出0.75%的年涨薪方案,后又增加至2%附加给新线路司机的2,000英镑奖金,但最终未能满足工会要求。

此次罢工是在近十年中最严重的一次,几乎导致整个伦敦市地铁系统全部瘫痪。不同的线路分别建立了不同的工会,此前的数次罢工主要发生在有限的几条线路,这在地铁线密集的伦敦影响并不是很大。

伦敦交通局在网站上贴出城区公交及步行路线图,并称将增加公交发车,但同时发出警告,称公交车将“异常拥挤”。部分承担伦敦公共交通的火车线路也将迎来客流高峰。一些公司已经允许部分或者全部员工提前下班以避开高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