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再爆料:NSA窃听德国总理府多年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7-09 18:50:12

维基解密再爆料:NSA窃听德国总理府多年

资料图:默克尔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港媒称,美国国安局(NSA)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 )和她最亲密的顾问长达数年,并且还曾监视默克尔前任的工作人员。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9日报道称,路透社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国安局监视默克尔和她的工作人员的时间和深度已经远远超出之前所爆料的情况。维基解密称,美国国安局曾对德国高官的125个电话号码进行长期监听。

  这一爆料可能将再次让美德关系变得紧张。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还在巴伐利亚(Bavaria )称,两国是“不可分割的盟友”。

  报道称,维基解密公布的资料据称是美国国安局截获的三份默克尔谈话以及一份数据,包含默克尔及其助手、办公室电话甚至默克尔的传真机号码。

  公布的资料还包括:默克尔2009年关于国际金融危机的谈话、2009年在伊朗会见阿联酋王储时的谈话,以及2011年与顾问关于欧元区危机的谈话。维基解密称,被监听的内容及对象包括德国总理府高级官员的手机号码,以及德国总理府前办公室主任波法拉(Ronald Pofalla)。

  报道称,维基解密还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国安局还监听过德国前任总理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和科尔(Helmut Kohl)的工作人员。

  对此,德国政府目前并未置评。

  报道称,因在纳粹和东德时期曾被滥用,间谍活动在德国一直是一个敏感问题。

  早前就有德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安局窃听数名德国政府高级官员,包括经济和金融部长,以及总理默克尔。德国官员曾在之后不寻常地约谈美国大使,并称会严肃对待窃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