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地铁司机大罢工 百万乘客上班成噩梦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9 14:47:49

伦敦地铁司机大罢工 百万乘客上班成噩梦

关闭的伦敦地铁站。(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伦敦地铁司机大罢工 百万乘客上班成噩梦

当地时间8日晚,因伦敦地铁司机罢工而不得不挤公共汽车的乘客们。(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伦敦地铁司机大罢工 百万乘客上班成噩梦

威斯敏斯特站站台两侧,挤满了想在地铁罢工前赶回家的乘客们。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7月9日电(欧叶) 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一场近两万铁路工人参与的罢工自8日傍晚6点半开始,400万乘客的出行受到影响。伦敦地铁今天全部停运,并且很可能10日早上也无法恢复运行。

与这次罢工相配合的,还有英国第一大西铁路公司(First Great Western)员工的一场48小时的罢工。全国铁路、海路与公路运输工会称,此次罢工是一场避免失业的运动。

此前,工会曾与伦敦地铁公司进行了一场历时11小时的谈判,希望就即将于9月推出的通宵地铁服务的薪资问题达成共识。伦敦地铁公司给出的最终解决方案包括今年之内工资水平上涨2%,为参与通宵地铁服务的司机额外加薪20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1.9万元),以及给所有参与通宵地铁服务的工作人员提供5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4783元)的奖金,但是这一方案最终被工会否决。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统计,英国地铁司机的起薪约为每年350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33万元),而英国初级医生工作第一年的薪水是22636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21.7万元)。

伦敦地铁公司总经理迈克•布朗敦促工会停止组织罢工,并将公司提出的薪酬方案反馈给工会成员尊重他们的自主权。布朗表示,这场罢工完全没有必要,通宵地铁会使人们的夜间出行花费时间平均减少20分钟,有些地方甚至达到1小时,同时,这也会促进伦敦夜间经济的发展。

工会秘书长米克•卡什表示,尽管工会人员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同伦敦地铁公司进行沟通,但是公司却并没有拿出什么让他们满意的解决方案。他说,工会在罢工行动中会继续积极活动,现阶段没有进一步谈判的打算。

工党领袖候选人杰里米•科尔宾和其他一些工党议员也表示,他们为工人受到的不公平待遇感到难过。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