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胜利会见新加坡海军总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8 21:09:48

中国日报北京7月8日电(记者赵盛楠,特约记者莫小亮、马纯成)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8日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新加坡海军总长黎忠汉海军少将。

吴胜利指出,中新两国历史同根、文化同源、风俗相近,双边关系发展良好。近年来,两国海军务实合作取得很多新亮点,新海军来华参加了中国海军举办的西太海军论坛年会活动,中国海军赴新参加了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今年两国海军首次举行了“中新合作—2015”双边海上联合演习,中国海军首次向新加坡信息融合中心派驻联络官。

吴胜利强调,发展互信、共赢、全面、持续的两国关系,对于共同面对安全挑战,深化两国、两军关系的战略内涵,维护东南亚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国海军加强高层互动交流、保持军舰互访、加大联演联训力度、深化院校和人员交流,并在潜艇救援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黎忠汉表示,新方高度重视与中国海军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各层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海军关系不断发展。

黎忠汉一行还将访问海军北海舰队,并参观海军舰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