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涉贪 检方冻结6个相关账户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8 13:54:49

马来西亚总理涉贪 检方冻结6个相关账户
马来西亚当局对总理纳吉布涉贪一事展开调查,冻结了6个相关的银行账户。(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信莲)据外媒7月7日报道,马来西亚当局对总理纳吉布涉贪一事展开调查,冻结了6个相关的银行账户,并且从2家银行中获得了17个账户的有关文件。

检方冻结6个相关账户

马方当局7月6日发出命令,特别调查小组7日奉命冻结了和纳吉布案有关的6个银行账户。有知情人士说,6个账户中至少有一个是纳吉布的。

此外,特别调查小组还获取了2家银行的17个账户的有关文件,以作调查之用,同时收缴了几份违反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的规定和手续的文件。特别调查小组呼吁各方在调查期间予以配合,使之顺利完成。

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有人分5次向纳吉布的个人账户中打入7亿美元(约合43.44亿元人民币),并且这些钱都和马来西亚的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有关。一马发展公司负债110亿美元,正在接受多方调查。本次转账事件是纳吉布首次直接卷入此案。

美媒公开文件证明资金汇入纳吉布账户

华尔街日报7日公开9份文件,详细记录一马发展公司的7亿美元资金如何流入纳吉布的私人银行户头。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华尔街日报公布声称来自一个大马政府调查机构的文件,题为“来自调查纳吉布的政府文件”,发文日期分别为2013年3月、2014年12月和2015年2月,记录多家公司将多笔马币与美元汇款,通过银行汇入纳吉布的个人户头。

华尔街日报甚至发表一封2014年1月20日关于纳吉布银行账户代理委任书的信函。不过将其中一个大马银行伊斯兰银行户头(AmIslamic)最后5位数字掩盖。

纳吉布现年61岁,从2009年起就担任马来西亚总理。副总理4日曾表示,这些指控可能损害纳吉布和马方政府的公信力。反对派则表示,纳吉布应该在调查进行期间休假停工。纳吉布6日曾说:“我没有背叛人民。我会寻找坚持真相的方法,而真相终将胜利。”

相关阅读:马来西亚总理私人账户打入7亿美元 涉挪用公款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