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歌剧《运之河》助欧盟感知中国

作者:郜爽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08 00:30:38

大型原创歌剧《运之河》助欧盟感知中国

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中国大型原创歌剧《运之河》于7月6号登上布鲁塞尔皇家马戏团剧场舞台,向比利时观众再现了开掘隋唐大运河这一史诗般的历史壮举。驻中国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欧盟地区委员会主席马库拉、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和比利时联邦议会比中友好小组主席克里斯蒂安娜·维耶纳在演出结束后上台与演员合影。(图片来源:中国日报实习记者 郜爽)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7月7日电 (实习记者 郜爽)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中国大型原创歌剧《运之河》于7月6号登上布鲁塞尔皇家马戏团剧场舞台,向比利时观众再现了开掘隋唐大运河这一史诗般的历史壮举。

驻中国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欧盟地区委员会主席马库拉、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比利时联邦议会比中友好小组主席克里斯蒂安娜·维耶纳与包括欧盟官员在内的来自比利时各界数百名来宾一同观看了演出。

在致辞中,杨燕怡表示,“大运河”,又称“京杭大运河”,是中国乃至世界的一个奇迹, 于2014年6月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由此应运而生的《运之河》堪称是中国歌剧的一部经典之作。

她说:“总长1794千米、横跨六省、连接五大水系,京杭大运河是沟通中国南北往来的主干道,不仅确保了中国的经济繁荣、文化交流和政治融合,它更为促进中欧间的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

“相信今晚的《运之河》能够让中欧观众更好的理解和欣赏彼此的历史文化,这是维系中欧间长久、富有活力友谊的重要基石,” 杨燕怡补充道。

《运之河》以隋炀帝开掘京杭大运河和隋唐朝代更迭为主线,编织出一部荡气回肠、催人警醒、并饱含正能量的历史正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