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相关酒店电脑遭攻击 或致重要信息外泄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7 14:58:10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位于日本东京的市谷格兰山酒店曾于5月受到网络攻击,导致病毒入侵电脑。这些被病毒入侵的电脑正在向外部进行不正常通信,住客的个人信息可能会被外泄。目前,酒店已切断所有电脑的网络,并对此事展开调查。

报道称,日本过去就曾有过防卫产业制造商受网络攻击的先例,但均未曾曝光。此次网络攻击使用了与攻击日本年金机构同样类型的“目标型攻击邮件”。

据了解,市谷格兰山酒店由日本防卫省互助会运营,主要为自卫官和防卫省官员服务。日本信息安全专家指出,“防卫省相关人士的信息可能是目标所在,安保方面存在问题”。

据相关人士称,防卫省6月11日联系酒店表示:“(酒店内的电脑设备)正在向外部网络进行不正常通信。”

据调查,酒店内有一台电脑于5月22日收到了名为“会议通知”的邮件,工作人员打开附件致使电脑感染病毒,不正常通信似乎是在此事之后开始发生的,但发送的内容不得而知。

互助会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防卫相关机密信息等由不同于酒店的其他系统负责管理,并无外泄的可能。目前正在调查顾客信息等内容是否流出。”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