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进口车辆骤增 近8成运输车来自中国市场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7 13:24:17

越南进口车辆骤增 近8成运输车来自中国市场

越南从中国进口的运输汽车。图片:越南媒体

越南进口车辆骤增 近8成运输车来自中国市场

越南广义省的一家企业刚刚从中国进口了141辆拖车和运输汽车。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7月7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青年报7月7日报道,最新材料显示,在今年前6个月,越南进口汽车57000辆,价值达到15.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口汽车数量增长121%,价值增长186%。其中,从中国进口的汽车数量在越南从各国进口汽车的数量中名列前茅,并且在进口运输车辆中占据大部分份额。

今年前5个月的具体数据显示,越南从各国进口的运输汽车总共为17200辆,从中国进口的(运输)汽车数量达到13400辆,占到总数量的77.9%。

越南进口的汽车,特别是从中国进口运输汽车骤增,理由有很多。其中一部分原因是,经济增长的需要,商品运输的需求增加;另一部分原因是,越南国内对运输汽车的管理更加严格,各运输企业不能像以前那样超载运输,所以不得不增加汽车数量以保证货物运输量;另外,按照从2012年开始生效的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规定,中国的运输汽车享受进口减税优惠。

除此之外,中国的运输汽车价格在该地区也最具有吸引力,以上原因共同刺激了越南对中国汽车的需求。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