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哀求父母家中建厕所遭拒 印度花季女孩上吊自杀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7 09:44:41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程尔凡) 据外媒5日报道,印度一名17岁女孩日前因父母拒绝在家中建厕所而上吊自杀身亡。   

死者家住印度东部贾坎德邦的杜姆卡镇(Dumka town),3日被发现在家里上吊身亡,她因觉得在户外上厕所很困窘,而且要走很远的路,曾多次要求父母在家里建厕所,但父母表示家中很穷,要为她将来结婚存钱,所以拒绝了她的要求。

印度非盈利性社会服务组织表示,那个女孩的父母并没有意识到在家里有个厕所对她有多重要。

警方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名女孩是自杀,但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贾坎德邦是印度最贫穷落后的地区之一,根据2011年的统计调查,当地78%的家庭没有厕所。世界卫生组织说,缺乏卫生设施可能会引发各种疾病,而且印度性犯罪案件频发,女性在户外如厕也有危险。父母并不知道家里有厕所的重要性。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