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7日将向债权人提出新救助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7 08:05:54

希腊总理7日将向债权人提出新救助方案
目前希腊银行仍保持关闭并限制提款。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信莲) 据美国之音7日报道,希腊与国际债权人达成一项新救助计划协议的希望6日仍然渺茫,但是希腊总理齐普拉斯7日将在欧盟峰会上提出新的方案。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称,欧元区财政部长表示,希腊公投否决国际援助计划后,他们期待该国拿出新方案。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一名发言人说,目前没有讨论新救援计划的基础,球在希腊那边。

雅典政府受到的压力一天来越来越大。其债权人之一欧洲央行决定不改变希腊银行的紧急信贷评级,即使这些银行难以向自动取款机补充现金。希腊政府的资金控制措施延期到7月8日,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没有新的救助协议,这些银行几天内就会用完资金。

在7月7日欧盟峰会之前,默克尔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了会晤。双方声明愿意与雅典进行更多的谈判。

欧洲官员们不愿放宽救助条件

但是欧洲官员们并没有立即改变他们不会就新的救助计划放松条件的立场。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警告,无条件免除希腊债务将毁掉欧元这一欧盟单一货币。

加布里尔表示,如果希腊政府想要再次谈判,那么他希望对方接受其它18个欧元区成员国不能免除该国债务这一事实。

欧洲中央银行表示,将保持对现金匮乏濒临破产的希腊银行的紧急流动性现金支持。

希腊经济部长斯塔萨基斯此前就当前危机表示,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欧洲央行必须能使希腊银行“存活”一个星期到10天,以保证能使援救计划的谈判得以进行。他说,最好的情况是欧洲央行在7日晚些时候能向希腊提供额外的30亿欧元的紧急流动性援助。

如果欧洲央行继续冻结紧急流动性援助的话,希腊目前所实施的银行提现和转账限制数额就需要继续到7月10日才能取消,这样不用担心银行支撑不下去。当然,如果欧洲央行决定减少紧急流动性援助,希腊银行将会陷于困境。

美国股市走低,但是下降幅度没有一些分析人士预计的那么大。包括欧洲在内的世界各地大多数股市由于希腊公投带来的金融市场不确定性而应声下跌。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公司说,希腊民众的反对票使得希腊离开欧元区的风险“显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