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来华处理集安车祸官员坠楼身亡 疑因压力过大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5 16:45:08

韩国来华处理集安车祸官员坠楼身亡 疑因压力过大

7月5日在中国集安坠亡的地方行政研修院院长崔斗永。(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援引韩国行政自治部5日消息,来华处理集安韩国研修团交通事故善后事宜的行政自治部地方行政研修院院长崔斗永(55岁)当天凌晨在集安坠楼身亡。

5日凌晨2时50分许,韩方善后工作组下榻的集安香港城假日大酒店保安在酒店大楼外发现崔斗永倒在地上,将其送往医院急救。但崔斗永于3时36分许不治身亡。中国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死因。

另据集安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5日3时13分,集安市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男子在集安一酒店四楼坠楼。集安市医院救护车赶到现场,经医生确认该男子已死亡。

一位行政自治部官员说,崔斗永从酒店客房坠落,至于是跳楼还是失足,还未得到证实。工作组相关人员表示,与善后工作组一同被派到当地的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工作人员认为不是他杀。

崔斗永于本月2日随同行政自治部次官(副部长)郑在根来华处理集安交通事故善后事宜。据悉,他作为善后工作组成员与遇难者遗属协商葬礼程序的过程中承受了较大心理压力。此次在集安遭遇交通事故的研修团共有148人,其中143人为在地方行政研修院接受培训的公务员。韩国驻沈阳领事馆工作人员透露,崔斗永因此次事故受到指责,来到集安后显得很疲惫。

7月1日下午3时30分许,26名韩国人和2名中国人乘坐的一辆客车在中国吉林省集安市坠桥。截至目前,事故造成11人死亡(10名韩国人、1名中国人),17人受伤。车上人员主要是在韩国行政自治部下属地方行政研修院进行研修的地方政府公务员,当时148人分乘6辆客车,其中1辆发生事故。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