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以来最严峻恐袭威胁 美国独立日防恐严阵以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5 08:15:03

911以来最严峻恐袭威胁 美国独立日防恐严阵以待
 
7月4日,人们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宪法大道上参加游行。当日,华盛顿举行各种活动,庆祝美国第239个独立日。 新华社记者鲍丹丹摄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信莲)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2015年7月4日是美国第239个独立日,美国多地举行游行、野餐、烟火表演等庆祝活动,而全美的安全防范也“水涨船高”。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纽约市警局当天已经派出超过7000名警员上街,尤其在各大热门旅游景点增派警力,严防恐袭事件发生。

据CNN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FBI和国家反恐中心共同发出通知,提醒全美执法人员在7月4日独立日期间提高警惕,严防恐怖袭击。

据今日美国报道,纽约州州长库默3日在一份声明中称,他已下令为州紧急行动中心和纽约州监测中心增派人手。库默同时提醒市民,对周遭环境保持警惕,一旦发现可疑要及时向警方报告。

库默说:“纽约仍然是恐怖分子的头号目标,对于这一点我们有着清醒的认识。”尽管纽约迄今为止并未接到任何具体的恐怖袭击威胁,但是警方仍然加强安保,在纽约五大区扩大巡逻,更是海陆空全员出动,在地铁、车站、机场、港口等加强警戒,包括对独立日烟火施放地点东河加强海上安检。

此前一天,华盛顿海军海军工厂一度疑发生枪击案,在警方进行严密搜索排查后解除警报,尽管未有枪击案发生也没有人员受伤,但这场虚惊仍令库默宣布加强纽约警戒。华盛顿警察局长凯西·兰尼尔也强调,希望民众能够真正做到“看到异常情况立即报警”,防范于未然。

全美警方在独立日前夕都保持了高度警惕。上周,国土安全部和FBI提醒全美执法人员提高警惕严防恐怖袭击。这份通知并没有具体提及任何威胁。该通知书称,极端分子可能在独立日期间发起对民众的攻击,对可能的侮辱先知默罕默德的活动做出反击。美国执法人员相信,最近几周来,全美面临的伊斯兰极端分子恐袭威胁达到了历年来的最高水平。执法人员担心极端人员在独立日期间和罗马教宗访美期间在美国国内发起袭击。

同时,美国务院上周五证实,已经提醒美国各地大使馆提高安保。在过去的两周内,FBI在大纽约地区已经逮捕了5名疑似与ISIS组织有关的嫌犯,但警方也表示,逮捕与独立日并无关联,时间只是正好巧合。

国土安全委员会高级委员、众议员皮特称,希望美国人提高警惕,这是美国自911以来最高警戒。

除了增派警力外,当局也增派很多便衣警员、辐射监测队,炸弹嗅探犬及空中监视飞机也将出动,保证民众安全。

在洛杉矶,警方拒绝透露有关增加安保的具体细节,但一位发言人表示,已经对任何威胁都做出了充足的准备。“我们有足够的资源与警力。”这位发言人表示。

在波士顿,警方也已经增加警力,提高安保。

此外,美国驻英国3个空军基地决定取消4日的庆祝活动,美空军48战斗机队原本计划在英格兰诺福克英国皇家空军基地举行为期两天的节目,邀请世界知名的英国皇家空军红箭特技飞行表演队演出,并邀请公众入场观看,但在恐袭阴影下,这项活动宣告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