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沉船事故已致59人遇难 船只被指存在超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4 14:40:46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一艘渡轮当地时间7月2日在菲律宾中部倾覆,搜救工作持续两天后,经该国海岸警卫队确认,7月4日遇难人数上升至54人,并且因渡轮极有可能超载,确切遇难人数暂时无法确定。

2日中午12时左右,这艘渡轮刚出港不久,在距离奥尔莫克港口1000米左右的地方沉没。渡轮上的载客名单显示,事发时船上共有173名乘客和16名船务人员,但由于两名船员脱岗,所以船载人数实际应为187人。然而,4日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的搜救工作进入第3天,共发现59具遇难者遗体和142名幸存者,这说明渡轮很有可能存在超载现象,所以不排除未来将发现打捞出遇难者遗体。

4日,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计划扩大搜救范围,在出事地点附近的岛屿和渔村开展搜索行动。

至于渡轮沉没原因,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言人阿曼德•巴里洛称相关调查正在进行,现阶段不排除是人为失误或者环境因素导致船难发生。“我们正在进行调查确证,所以人为失误也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当然,也不能排除船只的稳定性出现问题、天气恶劣或者超载等可能导致船只出事的因素。”巴里洛说。

根据目击者的讲述,事发时渡轮突然向右急转弯,并遭到巨浪袭击。目前,失事渡轮的船长被警方拘留,他说是强风巨浪致使船只翻倒倾覆。

菲律宾政府方面表示,接下来,所有幸存者包括14名船员在内,都将逐一接受调查人员的问询,当局一定会尽快找出失事原因,确保未来类似悲剧不再上演。

(编辑:孙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