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史上最高!墨西哥湾漏油 BP允赔187亿美元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3 16:04:56

美国史上最高!墨西哥湾漏油 BP允赔187亿美元

英国石油公司(BP)曾表示,不算《清洁水法》相关罚款,公司已经为漏油事故支付了超过430亿美元。(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3日电(刘宇) 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2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已经和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将就2010年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件赔偿187亿美元。若协议获法院批准,这将是美国史上由单一机构赔付的最高罚款。

2010年4月,在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沿海,BP的“深水地平线”石油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导致超过1.25亿加仑的石油流入墨西哥湾。这起漏油事件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之一,共造成11人丧生。

2014年12月,BP曾对2012年达成的最初赔偿协议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认为法院对赔偿方案的错误解读催生了其他一些赔偿判决,导致一些与漏油事件无关的企业也能获得赔偿,但上诉最终被驳回。当时BP已经支付了42.5亿美元(约合263.6亿人民币)赔偿给受害企业和个人,其中23亿(约合142.7亿人民币)美元是企业经济损失赔偿金。

根据双方目前达成的这一协议,BP需要在15年内支付55亿美元(约合341.2亿人民币)的《清洁水法》民事罚款,同时还要支付美国政府和墨西哥湾的5个州71亿美元(约合440.4亿人民币)的赔偿,以弥补对自然资源造成的破坏。

BP曾表示,不算《清洁水法》相关罚款,公司已经为漏油事故支付了超过430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对此表示,若协议获法院批准,这将是美国史上由单一机构作出的最高罚款,“该协议将有助于弥补石油泄漏对墨西哥湾经济、渔业、湿地和野生动物造成的破坏和伤害”。

BP首席执行官鲍勃·迪德莱回应称,这一协议是个很现实的结果,算是给事故各方一个明确的答复。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