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特使孟建柱会见卡梅伦 提升中英战略伙伴关系

来源:公安部
2015-07-03 12:15:39

英国首相卡梅伦2号在伦敦首相府,会见到访的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孟建柱这次访问英国,目的在于深化中英执法安全合作,提升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孟建柱当天抵达唐宁街十号首相府,英国首相国家安全顾问达罗奇在门口迎接。随后,孟建柱同卡梅伦举行闭门会议。

英国是继俄罗斯、德国之后,孟建柱欧洲之行的第三站。作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使,孟建柱向卡梅伦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问候,并对近日多名英国公民在突尼斯恐袭事件中伤亡,表示慰问。卡梅伦表示,英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并期待习近平主席十月份访问英国。

另外,孟建柱指出,执法安全领域合作,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时期两国全方位合作的新亮点。中英双方一致认为,在打击有组织犯罪、非法移民、跨国犯罪、反对恐怖主义、反贪腐方面,应加强合作。

访英期间,孟建柱还会见了英国首席大臣兼财政大臣奥斯本、外交大臣哈蒙德和首相国家安全顾问达罗奇,并与执法安全部门相关负责人会谈。

孟建柱这次访问英国的时机,正值七七恐怖袭击十周年前夕,再加上早前在突尼斯发生的,造成多名英国公民伤亡的恐怖袭击事件,有英国官员警告,英国目前反恐形势严峻。而加强打击恐怖主义活动的国际安全合作,符合中英双方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