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中韩两国将于近期举行第一次1.5轨对话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02 16:08:58

中国日报7月2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7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中韩两国将于近期举行第一次1.5轨对话的相关情况,表示双方将重点围绕外交、安全、经济、文化、学术、舆论等领域展开深入探讨。

华春莹说,第一次中韩1.5轨对话将于7月7日在珠海举行,中国外交部刘建超部长助理和韩国外交部金烘均次官补将分别率团出席,两国有关领域专家将与会发言。双方将重点围绕外交、安全、经济、文化、学术、舆论等领域,就如何推动两国真正成为实现共同发展、致力地区和平、携手振兴亚洲、促进世界繁荣的伙伴展开深入探讨,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中韩1.5轨机制是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韩时同朴槿惠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并写入《中韩联合声明》。这一机制的设立,是对两国现有各级交流合作机制的有益补充,将进一步有力推动中韩关系不断深化发展。(完)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