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猛批欧盟:他们想让我们窒息而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2 09:26:32

希腊总理猛批欧盟:他们想让我们窒息而死

7月1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在全民公投中投出反对票。(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信莲)据德国媒体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1日下午在雅典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言辞激烈地批评欧盟此前关于希腊债务危机问题的态度和做法,并称“他们想让我们窒息而死,他们想让我们的银行窒息而死”。这一电视讲话内容似乎标志着希腊政府的态度不可能有所转变。

据悉,就在1日早些时候,齐普拉斯又写出一封信,英国媒体《金融时报》对该信件的内容做了披露。在这封信中,齐普拉斯接受了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委员会为希腊继续提供援助提出的条件。欧盟委员会官员已证实收到这封信函。从这封信来看,雅典政府态度似乎有所转变,准备接受极富争议的提高增值税的改革方案。然而当天下午,齐普拉斯在电视讲话中却再次指责欧盟的行为是“不民主”的,宣称“我们经历了这样羞耻的一幕”。

齐普拉斯还称,希腊会继续留在欧元区,他在电视讲话中继续呼吁希腊民众在5日举行的公投中对欧盟提出的改革方案投出反对票。

6月30日,欧盟第二期援助项目最后期限已到,但希腊政府无力偿还债权国的债务,正笼罩在破产的阴影之下。由于未能在截止日期前偿还17亿美元的贷款,希腊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立70年来首个违约的发达经济体。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此前曾表示,希腊总理向欧盟提出的第三期援助项目申请,要等到7月5日希腊全民公投结果出来以后再作商议。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