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明星”参议员余胤良承认敲诈罪 或入狱20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2 08:05:16

美国华人“明星”参议员余胤良承认敲诈罪 或入狱20年
 
余胤良(2013年资料图,来源:萨克拉门托蜜蜂报)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信莲)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前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余胤良(Leland Yee)7月1日对一项敲诈勒索指控表示认罪,承认自己以提供政治帮助为由,索要竞选经费。该案主要涉及旧金山唐人街的黑帮犯罪和公共腐败。余胤良可能面临最高20年监禁、25万美元罚款及没收财产等刑罚。

在对洗钱等指控进行辩护后,他将于10月被法院宣判。

余胤良此前一直否认所有控罪,其律师上周刚以证据繁多为由要求将审讯押后。余胤良此次突然转变态度,令人颇感意外。当天,他着黑色西装和红色领带步入法庭,面带微笑并与观众聊天,似乎比较放松。

据媒体已公开的资料,余胤良生于1948年,美籍华人,祖籍广东台山。3岁时随父母到美国,在美国华人聚居最密集的旧金山长大。此后,余胤良先后就读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夏威夷大学等,获得儿童心理学博士学位。他是加州首位华裔州参议员、加州食品安全领域的“年度立法者”、反暴力和色情的政界斗士。 1988年步入政界,先后担任旧金山教育委员会、旧金山市参事、第12区加州众议员、执行议长等职。

2014年,美国联邦调查局对旧金山一华人帮派组织展开一系列行动,逮捕了余胤良和其他19名成员,余胤良被控索取和收受贿赂,为该帮派组织提供便利。

联邦调查局还称,余胤良曾与卧底探员密谋与国际军火商合作走私军火以获得政治募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