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财长今讨论新改革建议 希腊欲借新援助走出困境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1 10:52:44

欧元区财长今讨论新改革建议 希腊欲借新援助走出困境

6月30日,希腊雅典的抗议群众手中挥舞着欧盟旗帜和希腊国旗。(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刘婧)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于6月29日晚间举行的新一轮欧元区财长会议依然没有就希腊问题的解决方案达成任何共识。目前,欧元区各国财长正在等待希腊方面提出新的改革建议,并定于7月1日重新召开会议对其进行商讨。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称,1日希腊将就如何结束债务危机的问题向欧元集团提交新的改革建议,届时欧元集团将尽快对此进行磋商。他还表示,希腊政府目前欲向欧元集团重新申请一项为期两年的由欧洲稳定机制(ESM)资助的新项目,该项目的申请将在本周末举行的希腊全民公投结果出来以后被受理,这项单独的第三方援助项目可能对希腊债务危机起到缓解作用。希腊政府的这一举动被认为可能是希腊问题的转折点。

但是,希腊没有在这项申请中对欧元集团提出的改革建议做出妥协。希腊财长瓦鲁法克斯在写给欧元集团各财长的信中表示,“将以全力维护希腊的经济活力和社会凝聚力的方式来偿还外债”。同时他还希望欧元集团对现有的援助计划进行短期的延长,避免希腊政府由于“技术性”因素而破产。

迪塞尔布洛姆还表示,新援助项目的申请条件会更加苛刻。针对出现的新情况,德国总理默克尔则明确表示,在7月5日希腊公投前,德国不会考虑新的援助计划。另外,德新社援引德国政界相关人士的消息称,如果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取消5日的公投,形势可能将会有所不同,或许欧元集团会更早就新的援助计划进行商议。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