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独立日庆典或遭IS袭击 FBI设立56个指挥中心防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1 09:58:26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6月29日报道,在美国即将迎来7月4日独立日之际,联邦调查局(FBI)在全国范围内56个办公室中设立了指挥中心,侦查、防范任何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

美国联邦执法部门知情人士透露说,截至目前,虽然没有确切、可靠的有关独立日可能发生恐怖袭击的情报,但是独立日具有重大的象征意义,“伊斯兰国”(IS)集团又十分猖獗,因此不可不防。

地方、州、联邦等各级执法人员会把搜集到的情报反馈到指挥中心。如果当真发生恐怖袭击,这将有助于官方评估威胁水平,迅速采取行动。

联邦调查局已经给美国各地的地方执法机关发出警告,称本周末独立日庆祝活动期间,恐怖袭击的威胁有所上升。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联邦调查局对付潜在恐怖威胁的策略已经发生改变,当前的是第一要务限制恐怖分子人身自由。由于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时间难以预测,所以当局干脆找些小罪名先将其逮捕,关起来之后再审重罪。

联邦调查局尤其担心“伊斯兰国”可能袭击人员集中、安保松懈的大型购物中心。

美国国会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麦克•麦考尔28日表示,担心美国境内的“伊斯兰国”追随者对“军事设施、执法人员、或者独立日游行队伍”发动袭击。麦考尔认为,“伊斯兰国”的人员扩张和网上宣传的速度都非常快,相对而言,美国的反应就要慢得多。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