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华裔女孩或成美国最年轻众议员 学霸精英欲改变亚裔印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1 08:27:18

90后华裔女孩或成美国最年轻众议员 学霸精英欲改变亚裔印象

90后华裔女孩李林笛宣布参选美国众议员(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年仅24岁的华裔女孩李林笛(Lindy Li)6月宣布将参选美国宾州第七选区的国会众议员,若能成功当选,李林笛将成为美国最年轻的国会众议员以及宾州第一位女性国会众议员。她目前得到华裔群体大力支持,并已获得前副总统戈尔、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等多位政界人士背书。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担任众议员的最低年龄是25岁。若竞选成功,李林笛当选时25岁,2017年1月就职时26岁。目前美国国会最年轻的议员是2014年当选的众议员、来自纽约州的共和党人艾丽丝·斯坦弗尼克,她生于1984年,当选时30岁。

李林笛1990年出生于中国四川,3岁随父母搬到英国,6岁移民美国。2008年初进普林斯顿大学就读时,就决心竞选学生会主席。她在竞选前敲响了1300多个学生宿舍的门,向同学介绍自己,最终成为普林斯顿大学第一位女性学生会主席,并在之后的三年成功连任,创造学校历史。李林笛2012年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拿到金融和哲学双学位,并先后任职于默克药厂和摩根士丹利。

李林笛表示:“竞选国会议员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服务他人是最棒的事。”

此次竞选国会众议员,李林笛说希望选民能从自己身上看到年轻一代的亚裔同样具备出色的领导能力和愿意为公众服务的决心。“我已经准备好通过我的竞选来改变亚裔群体的刻板印象。我们不仅仅是那些只在科技、数学等领域出彩的群体。我们也是愿意付出的公务员,想要为美国服务。我们需要有更多的亚裔愿意站出来投身这些领域。”

李林笛目前已获得前副总统戈尔、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等多位政界人士背书。她说自己将关注保护中产阶级利益、提供普通家庭可负担的教育、环保、女性参政等议题,也为更多亚裔发声。

李林笛需在明年5月的民主党党内初选中战胜党内对手,随后击败来自共和党的强大对手、现任第七选区国会众议员米汉。但李林笛说自己并不惧怕,将以领导能力、热情和坚持作为武器,全力以赴。

现任的美国国会中,亚裔议员仍为少数。华裔议员仅有赵美心、孟昭文和刘云平三人。

此前曾有美国媒体报道指出,很多美国人抱怨美国国会议员年龄偏老,目前国会众议院平均年龄为57岁,参议院平均年龄为61岁,而美国人口的平均年龄为37岁。美国国会议员的平均年龄远高于美国人口的平均年龄,部分原因是美国选议员有年龄限制。美国宪法规定担任众议员的最低年龄为25岁,同时必须拥有美国公民身份7年以上;担任参议员的最低年龄为30岁,必须拥有美国公民身份9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