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华区三城市入围全球十大快速增长旅游目的地

作者:黄莹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30 18:53:31

中国日报6月30日电(记者 黄莹)30日发布的万事达卡世界旅行目的地指数显示,2009年至2015年,大中华区成都、西安和台北三大城市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次大幅增长,并在全球增速排行榜上分别排名第2、第6和第7。

从2009年至2015年,大中华区前十大旅游目的地接待入境过夜游客人次总体增幅达到30%,其中成都、西安、台北和厦门几大城市表现超常:受益于近年来所吸引的大量投资,成都七年来接待的入境游客人次增长了两倍多,预计今年的入境游客人次将从2009年的48万人次猛增至149万,成为全球第二大迅速增长的旅游目的地,仅次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此外,2009年以来,前往西安、台北和厦门的入境游客人次翻了一倍多,复合年均增长率分别达16%、15%和13%。

报告显示,香港、台北和上海入选全球二十大入境游客人次最多的旅行目的地,分别位列第10、第16和第17,入境过夜游客人次预计在2015年底前分别达到870万、660万和590万。万事达卡世界旅行目的地指数揭示了全球132个最重要的城市间的紧密联系。今年的调查覆盖了中国13个主要旅游城市,是该指数覆盖城市最多的国家。

该指数还预测,在中国出境游客推动世界各地旅游市场强劲增长的同时,今年国内的前十大旅游目的地还将接待超过2,100万人次的入境游客。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