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韩接受堕胎手术陷脑死亡 涉事医生被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30 17:05:14

中国留学生在韩接受堕胎手术陷脑死亡 涉事医生被拘

一名赴韩国留学的25岁中国女生在接受堕胎手术时陷入脑死亡状态,其父母得知消息后已赶赴韩国。(图片来源:《朝鲜日报》)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30日报道,一名赴韩国留学的25岁中国女生在与韩籍男友交往的过程中意外怀孕,并在怀孕的第12周时接受了堕胎手术,但由于医生的失误令其陷入脑死亡状态。得知这一消息的男友企图在汉江自杀,后被救起。

29日,韩国首尔警察厅广域调查队以医疗过失致患者陷入脑死亡的罪名逮捕了钟路区L医院院长李某,并对一名女助理护士处以不拘留立案。

今年1月,一名中国女留学生为了确认自己是否怀孕而前往首尔钟路区L医院,院长李某劝说她不要拖延时间,应尽快进行堕胎手术,并收取了18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万元)的手术费。在手术当天,李某向该女生输液4000-5000毫升,超过正常量(1000毫升)数倍,导致其陷入低钠血症昏迷,最终引发脑死亡。

该女生在接受输液的过程中出现了脑部水肿、呕吐、头痛和视力减弱等症状,但李某担心暴露非法堕胎手术的事实,并没有及时将她转至大型医院,而是强行对其进行了手术。女生在接受手术前一天和当天早上均服用了4粒促进子宫收缩的药剂,随即便产生了异常症状,但并未接受任何处理措施。

在堕胎手术结束的1个半小时后,即当天晚上7时许,该女生出现脑干反射消失,随后被转移至附近大型医院急救室。

李某为隐藏手术失误这一事实,将诊疗记录中记载的“人工流产”篡改为“稽留流产”(怀孕初期胎儿死亡后残留在子宫内的现象),并试图删除医院内摄像头拍摄的影像,企图销毁医疗过失证据。

李某将该女生转移至大型医院急救室时,曾对该医院医生承认自己注射过量。警察在调查中发现,李某从业14年,她所在的医院从2009年以来共进行过340多起堕胎手术,其中6次为非法。

根据韩国现行《刑法》,此次手术被判定为非法堕胎手术。

这名中国籍女留学生去年3月赴韩,事发前就读于首尔某名牌私立大学主修经营专业,她的父母在得知女儿出事之后,已从中国赶到韩国。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