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高温致过千人死亡 大部分为无家可归者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30 12:40:38

巴基斯坦高温致过千人死亡 大部分为无家可归者

当地时间6月29日,高温席卷巴基斯塔卡拉奇,男人们在桥下乘凉休息。(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程尔凡) 据法新社29日报道,上周高温席卷了巴基斯坦信德省,约有将近三分之二的受害者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该省首府卡拉奇的死亡人数已超过1200人。

报道称,这座城市绿地很少,缺乏应对极其炎热天气的设施。那些生活在城市街道上的人几乎没有栖身之处或安全的饮用水,这使得他们特别容易受到高温的侵袭。就在上周6月20至21日,该城市最高温度达到45摄氏度,本周由于海风的到来高温才有所消退。

据悉,中暑人群中,大约60%-65%的受害者是乞丐、吸毒者和无家可归者。而在其余的35%至45%的死者中,大部分是死于家中的年长妇女,因为断电的缘故,她们在家中无法使用电风扇或者空调。

当地一名高级卫生官员扎法尔·埃贾兹(Zafar Ejaz)称,29日,卡拉奇所有医院的死亡人数共达1229名。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