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责希腊政府态度不谨慎 欧盟委员会主席称感觉被骗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30 11:12:22

指责希腊政府态度不谨慎 欧盟委员会主席称感觉被骗

6月29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布鲁塞尔就希腊问题进行陈述。(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信莲)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6月29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布鲁塞尔举行了针对希腊问题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容克继续捍卫欧盟提出的针对希腊债务问题的财政和货币紧缩政策一揽子计划,他同时对希腊政府解决问题的态度是否“真诚”提出质疑。

容克批评称,希腊政府已经不再本着谨慎的态度行事,而开始“玩弄自私的、民粹主义的权术游戏,我有一点被欺骗了的感觉”。

他同时呼吁希腊民众在公投中对欧盟提出的计划投赞成票,以支持国际债权人提出的延长财政援助期限的条件。他指出:“现在是了解真相的时刻,我不能允许希腊沉沦。我现在要呼吁希腊民众,他们必须了解,这次公投究竟意味着什么。目前谈判的大门还向希腊敞开着。”

容克表示,自己对希腊民众的利益非常重视,欧盟针对希腊问题的最新提议中并没有涉及到削减民众的工资和养老金,而是要实现社会分配制度的相对公平。他说:“我们的愿望依旧是达成公平的共识。”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