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或“挽留”希腊 称退出欧元区不是选项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30 10:38:15

德国政府或“挽留”希腊 称退出欧元区不是选项

6月2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副总理加布里尔在柏林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信莲)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6月29日下午,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副总理加布里尔共同就希腊问题在柏林举行新闻发布会。默克尔强调,与希腊的谈判大门仍然开放,希腊退出欧元区不是“选项之一”;如果希腊政府在公投结果得出后想进行谈判,我们不会拒绝。这一表述被许多媒体和专家解读为德国政府或有意“挽留”希腊。

与此同时,默克尔指出,欧盟针对希腊危机提出的改革方案已经异常“慷慨”,而希腊也必须坚持欧盟团结的原则并承担起自身的责任,她要求希腊政府做出妥协和让步。默克尔还表示,在希腊公投结束前,欧元集团没有因希腊债务问题举行其他特别峰会的必要,但如果事情的走向发生任何变化,她随时准备参加应急峰会。

而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则表示,希腊公投的结果只是针对希腊是否继续留在欧元区的问题,欧元体系并不会因为希腊公投的任何结果而分崩离析。

据悉,7月1日德国联邦议院将针对希腊危机问题进行讨论,届时总理默克尔、副总理加布里尔及财长朔伊布勒都将参加。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