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次展开卫生突查 抓109名随地小便现行犯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8 11:25:38

印度首次展开卫生突查 抓109名随地小便现行犯

6月26日,在印度一次前所未有的卫生清洁行动中,109名在铁路设施上小便的“现行犯”落网。(图片来源:印度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28日电(刘宇) 据《印度时报》网站报道,印度北方邦阿格拉市的警察日前展开了一项前所未有的卫生“扫荡”行动,109名在铁路设施上小便的“现行犯”落网,缴交罚金后才获释。

印度北方邦的阿格拉市(Agra)是世界七大建筑奇迹之一的泰姬陵所在城市。当地警察局局长康纳对民众在车站设施及各角落随地小便的行为深恶痛绝,于是下令对阿格拉一地区的12个车站展开48小时“扫荡”行动,有109名“现行犯”落网。

据报道,一干“罪犯”被拘留24小时,并依造成的公害的情节轻重,在缴纳100到500卢比(约合人民币9.8元至49元)不等罚金后获释。

康纳接受采访时说,这项行动是印度总理莫迪“清洁印度”(Swachh Bharat)运动的一环,违法者将被依照《警察法》第34条进行处罚。

他还说道:“60多年了,印度人的这种行为一直未能改掉。如今阿格拉每年接纳数百万的游客,改善公共行为礼仪我们已经责无旁贷。”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