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半决赛揭晓四强

作者:熊榆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27 05:45:10

第八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半决赛揭晓四强

第八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半决赛揭晓四强。(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通讯员 熊榆)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通讯员 熊榆) 由兰卡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诺森比亚大学,英国移民创业投资联盟(UKAEII),英德集团,英国低碳创新基金以及广东省仲恺国家高新区等主办,全英中国创业发展协会,中英青年创业协会承办的第八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半决赛于25日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成功举行。经过紧张的赛事,和严密的评审,大赛最终揭晓了进入决赛的前四名队伍。他们分别是来自伦敦大学学院的CHATALE, 来自剑桥的Microflo, 来自华威和阿斯顿大学的QSORB,还有来自伦敦帝国学院的Zymedeal。决赛后的获胜队伍将得到一共1.3万英镑的现金奖励和50万英镑的最高投资,以及位于伦敦市中心科技城和金融城交汇处科控创新孵化器可长达一年的免费创业办公空间。

本届半决赛的参赛队伍中,有来自伦敦大学学院的chatale和 tagme technology,来自剑桥的mandanyu和Microflo,来自牛津的teaching by the top,还有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zymedeal,来自LSE的mihaibao,来自华威和阿斯顿大学的qsorb。自本届大赛开幕,这八个队伍都表现的非常出色,是众多优秀队伍中的佼佼者。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背景,针对现代社会的不同问题创造自己独特的价值。

Microflo公司的产品Droplet通过改造微型筛检系统来提高科学家的日常工作效率,尤其是在对新的药物或患者样品的分析过程中。演讲者颜菁还是一个温柔可爱的年青女孩,却已经是来自剑桥大学生物医药专业的博士,也是这一产品的主要研发者和负责人。

来自teaching by the top队伍的尼古拉斯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网站和服务,这是一个为身在中国的想要学习标准英语或有意申请英国大学的学子们设计的网站。通过该网站,他们可以提供来自牛津剑桥高等院校的点对点教学精英服务。

Chatale队伍为生活繁忙的现代工作者们提供了网购优质好茶的便捷生活方式,通过在网上订购试样,客户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茶并长期订单。演讲者欧阳高月把自己引以为豪的产品带到了现场,并当场给各评委冲好了茶,让他们品味,赛场一时充满了温馨的茶香。

来自Zymedeal队伍的钟启韵,窦佳文还有刘逸,都是来自伦敦帝国学院的大二学生。为解决发展中国家由于饮料变质而至的经济损失,环境污染,人口营养不良等问题,他们开发出用于延长在室温下普通饮料的货架期的产品,尤其针对无菌包装已被打开或不充分灭菌的饮料。例如对牛奶的保鲜,可以达到不用冰箱,而在常温下保鲜几天。

Tagme队伍的蒋曦自信地为我们介绍了他们的项目。这是一个网络应用程序,通过TAG普通人穿戴的物品,使用户发现意想不到的时尚惊喜。该应用程序是为中国的在线时尚社区,包括博客,设计师,消费者和英国零售商服务而设计的。他们的队员都是来自时尚社交网络的达人专家,在网站博客经营上各自都有无数的经验。

来自Mihaibao(觅海宝)的杰奎琳为大家介绍了他们的网站。这是专为中国客户设计的第一个西方奢侈品购物门户,提供最简单的西方奢侈品购物服务。

QSORB队伍用他们创意和技术解决了吃药困难的问题,让传统的吞咽式吃药改为无需喝水,无需咀嚼,更快更便捷的全新方法,更成为了讨厌吃药或吞咽困难的老年人,小孩子还有宠物患者的福音。他们的主演讲者有王倜,汤浩然,王傅轩,在现场也给大家带来了他们的样品“薄荷药”,果然入口即化,而且还给紧张的半决赛现场带来了一丝清凉。

Mandanyu是一个通过建设在学校层面社区能力,来帮助下一代创新者社会企业。他们鼓励在当地的学校结构中建立合适环境,通过适当的媒体以及学生和教师发展计划的环境,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创造性的出路。

最后的决赛将于7月9日在伦敦中国银行总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