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已致千人死亡 巴基斯坦新挖500座墓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6 16:49:48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电(信莲)据巴基斯坦媒体6月25日报道,巴基斯坦首都卡拉奇新开挖了大约500处坟墓,为不堪酷暑去世的死者做准备。短短一周之内,巴基斯坦已经有将近1000人因高温天气而死。

高温天气侵袭巴基斯坦之际,正值伊斯兰教斋月开始,死者甚众。为了确保墓地拥有足够的空间,卡拉奇大都市集团(KMC)决定在仅有的两处还有剩余空间的坟场开挖新的墓地;而卡拉奇市的死者将被埋葬在这里。

另外,为了防止“墓地黑帮”趁机哄抬墓地价格,KMC还专门在其中一座坟场外派人驻守,维持秩序。KMC墓地部门副主管穆罕默德•萨尔瓦•阿兰将牵头入驻。阿兰表示,一个墓地的价格不会超过5850卢比(约合352元人民币)。他说:“这是政府定的价格。如果发现有任何盗墓者要价高于这个数的,他立刻就会被捕。”

阿兰表示,卡拉奇目前总共还有192个墓地位置,KMC集团手中掌握了其中的47个;而在这47个墓地之中,只有2个对公众开放。过去5天之内,两处坟场分别埋葬了350人和250人,“而市区的停尸房里面还有数百具尸体”。

为了防止尸体长期存放造成安全隐患,KMC决定额外开挖500座墓地。阿兰说:“挖掘工作在挖掘机的帮助下已经开始,墓地会挖好的。人们只需要过来拿收据就行了。”阿兰还强调说,新开挖的墓地不是乱葬岗,墓穴之间都有砖头隔开。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