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玉林市民为吃狗肉传统辩护 指责活动人士伪善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6 09:20:04

美媒:玉林市民为吃狗肉传统辩护 指责活动人士伪善

广西玉林市区南桥市场的一家卖肉摊把招牌中的“狗”字遮住(6月15日摄)。今年6月初,广西玉林城区多家餐馆将招牌中的“狗”字遮挡或撤换招牌,避免刺激爱狗人士。玉林素有夏至吃狗肉的习俗。随着6月夏至临近,“该不该抵制玉林荔枝狗肉节”、“该不该吃狗肉”等话题再次引发热议。(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电(远达)美国《纽约时报》6月24日报道称,玉林一年一度的狗肉节在争议声中举行。面对动物权利活动人士等批评者的斥责,当地居民表现出越来越严重的敌对心态,直指活动人士是道德伪善,为本地的烹饪传统辩护。

“人们为什么总是指责玉林?你没见过日本人是怎么吃活牛蛙刺身的吗?” 坐在其中一桌的唐承飞说。

实际上,让这个拥有700万人口的繁华城市的居民感到最为讨厌的似乎是他们眼中批评者的虚伪态度。

“我理解他们的观点,”最近刚从大学毕业的唐承飞称,“很多人对狗有一种特殊情结。但我们吃着狗肉长大。对我们来说,这很正常。”

据称,拥有郁郁葱葱亚热带植被的玉林是传奇美女杨贵妃的出生地。玉林已经成为快速发展的动物权益保护活动的打击目标,而活动人士致使当地居民深陷重围的感觉日益加深,以至于后者有时会表现得相当警惕。

瑞奇·热维斯、吉赛尔·邦辰等名人纷纷在社交媒体力挺“终止2015玉林狗肉节”(#StopYuLin2015)的话题。在中国,反对狗肉节的声音越来越大。

在过去几周,中国社交媒体上出现了数百万条谴责这种烹饪传统的信息。在为期三天的端午假期中,动物权益倡导人士在全国各地组织、举行抗议及守夜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40多名活动人士上周前往玉林,展开活动,其中很多人都是连续第二年或第三年前往玉林。

尽管抵制活动迅猛发展,但动物权益倡导人士表示,他们越来越难以向最重要的人群转达相关信息,而这个人群正是玉林市民。

今年再次来到玉林的加利福尼亚多多关怀动物基金会创始人、华裔美国人巩增恒(Andrea Gung)说:“环境比以往要恶劣得多。以前,狗肉贩子可能会切下一块狗肉,扔到你旁边。他们现在表现得更激烈,以至于需要便衣警察介入来保护我。”

对玉林的指责导致当地出现了越来越严重的敌对心态,很多人称,把他们挑出来进行指责,是很不公平的。

当地人表示,这是一种道德上的伪善。牛在印度享有神圣地位,那吃牛肉怎么说呢?拉丁美洲的豚鼠、韩国的狗或者美国的火鸡呢?他们问道,吃狗肉与吃鸡肉或猪肉有什么不同吗?

48岁的幼儿教师、玉林居民余萍说:“我觉得那些活动人士最好还是花时间解决一下全球水资源短缺或诱拐儿童等问题,而不是在这里捣乱。”跟很多居民一样,余萍坚称,玉林地区食用的狗都是专门养殖的。而动物权益组织则表示,很大一部分狗肉来自被盗的宠物狗或流浪狗。

狗肉在中国并没有被广泛食用,但狗肉早就成为饮食的一部分,特别是在最南端和最北端的地区。据动物权益组织透露,在中国,每年有多达1000万只狗和400万只猫被食用。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夏至又迎来狗肉节 吃还是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