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常务副部长沃克会见孙建国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25 09:59:26

中国日报6月25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据国防部网6月25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常务副部长罗伯特·沃克24日上午在五角大楼会见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

关于中美两军关系,孙建国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的共同关心和推动下,双方就发展中美新型军事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国中央军委范长龙副主席访美期间,提出两军发展“互信、合作、不冲突、可持续”的新型军事关系。双方应以此为契机,通过加强战略沟通,努力增进相互信任;通过拓展务实合作,努力实现良性互动;通过加强机制建设,努力防止冲突对抗;通过妥善管控分歧,保持两军关系平稳发展。

沃克积极评价过去一年中两军关系取得的进展,表示两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应继续共同努力,加强战略层面沟通与交流,清晰、准确地传递彼此立场。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

6月22日至24日,孙建国先后出席了中美第五轮战略安全对话和第七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完)

(编辑:张同彤)